灼灼瑶光

相思一夜梅花髮,忽到窗前疑是君。

前世若真的有缘 又何必让你为难?
此生若真的无缘 又何必让我心酸?

犹记年少 但凡见人写下 “若君安好 便是晴天” 总是要嘲笑一番的
为何他人的安好能让你觉得日日艳阳 如此心安?
为何一个不爱你的人能让你这样牵肠挂肚不惜不顾眼前人?
她的一言一行 一颦一笑 甚至一个蹙眉都能让你分分秒秒记挂数日
为何?
我不信,我从来都不相信
我若是爱你 上泉碧落下黄泉 我定生死相随 不离不弃
我若是爱你 定要拱手河山讨你欢笑哪怕只是微微一笑 在我眼中便是倾国倾城无人能及
我若是爱你 必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这样绝世无双的爱 是多少人心中的梦?
只可惜,我忘了一点
从头到尾你想要的 不过是有一人陪你看尽前庭花开花落 陪你并肩闯荡江湖罢了
而那个人, 绝不是我 不是身居高位坐在冰冷华丽的椅子上的我
而是一个能放下一切和你潇洒走天下的男人罢了
我永远无法放下天下同你一走了之 我也无法放你自由和别的人幸福一生
我要将你关在这华丽的牢笼之中陪我一起煎熬 哪怕相爱相杀 我也要留你在身边

世界就是这样奇妙又讨厌
你爱的不爱你 爱你的却又不是你想要爱的那个
年少轻狂总说没有自己的不到的 只有自己不想要的
多年之后却发现 爱情总是由不得你做主的
这时候你在回味那些画本戏剧里的才子佳人的酸文 总有许多细节直击你的那一片情让你潸然泪下
多少红颜爱而不得
又有多少青年才俊 求而不得?

之于我,我还有年少之时的豪情
我相信但凡我想要的人我一定可以得到 因为我是这万里疆土最伟大的王
我算计这样那样 费尽心思 步步为营 我赠你精美首饰 锦衣玉食 只为讨你欢喜
却忘记 从一开始 我就失去了爱你的权利 因我生生折断了你飞翔的翅膀
我忘记,世间没有双全之法 如来 与卿 我必定要负了谁
我同她说 我要建立一个王国,我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权利 我要天下苍生在我有生之年 因为有我而有更好的改变
她说, 我见过太多的帝王更替 朝代兴衰 而最终那些 醒掌天下权的王者 却无法醉卧心爱人膝上
这就是王者的孤独 上位者必须经历的悲哀吧

所谓的 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于江湖
不光是无法与爱人携手到老的叹息和心酸
还是 对于王者而言 对天下人的责任以及生在帝王家的无奈


(灼灼瑶光于2014.1.5 故宫一游 感念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灼灼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