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瑶光

相思一夜梅花髮,忽到窗前疑是君。

原来我爱上的人只是你。
犹记年少时,初看霍小玉传再到紫钗记。对李家郎君是又爱又恨,爱他满腹诗书才情卓越,恨他背信弃义抛弃小玉。每逢看到黄衫客出场捉了李益去见霍小玉那折只觉得大快人心不由拍手叫好,随即下一秒又心疼起霍小玉来。爱她流转美眸的笑 怜她身世坎坷遇人不淑 恨她情痴李郎不肯悔改 怨她红颜薄命赌咒爱人。再想到李益原配就莫名觉得是个有钱白富美内在绿茶婊,若非这样霍小玉和李益又怎会生生这样分别?汤显祖的紫钗记,让我总是感叹老天不公,何如嫁与黄衫客 白马芳郊共踏春。
如今我身边有了你,再读此转却有些明白霍小玉了。无名豪杰再如何,我心心念念的只有十郎你一个。黄衫客如何? 王孙贵族又如何? 我只记得暮春那日,同你煮酒弹唱好不痛快!夜半私语,你为我松开发髻,我低下头靠在你怀中。五指交缠,情深绵绵早已许下海誓山盟。明年三月,迎娶佳人,郑县团聚,永不分离。郎君可还记得? 你一别之后再无音讯,此时我才知道相思之苦。相思树下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再次听到你的消息,却是李家相公求取卢氏千金主持中馈,结为伉俪,永不分离。我不是没想过两地分居你会另有新欢,我却真没想到十郎你如此狠心!我日日夜夜以泪洗面,当真是为君消得人憔悴。他让我跟他走,我不是不想,可我心里总是想着那个午后你执笔填词,我为你磨墨。诗情画意,红袖添香。我恨你更恨我自己。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我霍小玉不是没得选,只要我愿意。这绝世容颜,这音容笑貌绝不会无人采摘。只是我不愿,因为我爱的人只是你。尽管你最终负我,我仍然爱你。只愿生生世世再不与君相逢。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5)
©灼灼瑶光 | Powered by LOFTER